Thursday 13 April 2017

今天的勇敢

【勇氣】
最近,有在改變了,有在努力了。
今天校長來我們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derr啦)..哎全部老師都在做戲除了數學科學 就說數學,我們進行gallery work,一組作一個題目然後每組留個人在原位等其他組員的光臨然後向他們解釋那個題目,其他組員就一組接一組地去聽看別組別的講解bentang。
我們組本來是叫Sohyongsheng的,可是他又不要當然不能為了推卸講解這個責任而就自己毀掉失敗掉自己的組嘛
然後我很毛遂自薦地講我要,最近真的很喜歡毛遂自薦,是青春還是荷爾蒙在作崇、最近,常常想嘗試,想學習。是發自內心的,不受任何人逼迫。

哎總之今天的表現挺滿意的,至少,我嘗試過做以前從來只是靠別人而自己不會曾勇敢地在同學們面前講解,嘗試過勇敢地第一次地去做這麼一件事。
所以很開心。
當然還是有待改進,很多很多 的。
然後其實還像謝謝Zeon明薌她們,或有她們我才會自信這麼多的吧。
、他們那組是來我們組別位置聽我講解的第一組,她們讓我講國語,提點我很多東西,接下來bentang的幾組都較有自信了。
特別是在教Kohchinwei的時候,他居然不懂怎樣算hipotenus(沒有聽課是嗎)。我很用心地去教他了。我希望他懂,相信他懂。
那裡很有成就感,第一次覺得自己也可以很好地用語言來教人還是講解,第一次覺得自己也可以扛做一組之中最或較重要的工作...
真的很開心。

然後再一提最近Lizalina把我們分組了 的 科學節。
學霸Serene、Sohyongsheng、Jeremy還有我 的這麼一個組別。
Sohyongsheng知道知道的啦在班上不就也跟他同組嘛啊拉他都不會幫忙的(可是有時他可以出腦力啦...)
Jeremy就不知道他了好像就是一組之中坐在一旁的那個人,不像Sohyongsheng那麼動口不動手惹人討厭卻又不像他那樣會想要幫忙不想沒有用處。(好總之就是講他不會做工啦...)
所以,每次peta I think就是我,還有學霸在做。
那啥,我也覺得我科學節很努力了。
Lizalina叫作的東西打從去年我就從來沒有聽懂過了,可如今我自覺有努力了。努力為組做出貢獻。那些不懂的課我今早5點半叫何聲樸叫我醒來讀書,理解它。
我想 努力
想為組做出貢獻
想進步想學習
想要勇敢
想要成為更好的人。

所以話說剛才4點半結束的kawad練習。
沒錯PanduPuteri又開始了kawad練習
可這次不一樣的是,我們不再是站在隊伍裡聽前面的人罵聽她教導的新生,
而是站在前面教導新成員們的senior了。
Ok我自覺我教得很好。
當然剛剛開始的時候很茫然,不知道要教什麼好
然後又沒有senior們來而只是我一個人教著三個新生(是不是因為我太厲害了)(答案是,不是...)

哎總之,我盡了我的力,雖然超級不足,雖然下次我一定做得更好更可靠更有領導力一些。
我很努力了、突破自己了、地獨自一人要教會她們。
我的觀點是 公私分明。
平時我可以玩,想有多瘋就有多瘋
但當我在上面你在下面我教你的時候,我們就認真吧。認真去做好這件事。不管年齡的懸殊還是什麼,只要領導者和組員,就應該維持還他們的關係,尊重與盡責。
【我想雨萱Irene Winnie她們應該不會知道我罵人的樣子吧。】
Form 1的那些很討厭我,我想。
可是我有在努力我有做到了(儘管只碰及一丁點,但是),今天的心情是開心的。

“form1的很討厭我咧
“因為我練她們 我的組很糟糕 三個人
“全部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得懂雖然講kawad不可以講話但我就像一個人自己講自己爽
“只不過是公私分明的以一個領導的人的身份來教她們罷了啊平時要玩看我也可以跟你們玩到很爽的嘛
“也沒有什麼罵她們啦哇老誒
“那個vickytoh跟她朋友講 以為人家不會踏啊什麼什麼
“Juby跟我講的,她以為那個vickytoh在講她們全部senior可是應該是在講我啦
“是她自己一直慢一拍啊搞笑的
“為什麼會不gl她們醬紫不爽
“那個kohchinwei的妹妹還有vickytoh都講她們不要下 全部是我的組的
“還有一個短頭髮的一臉吊樣很dl我的樣子

同Irene的交心
然後沒有力寫了要拜拜了
還有一件事就是關於旅行的事來我長話短說:我們Form2可以去旅行了,但是退出的卻是4S1,然後她們很不高興
那我們也不高興了。
我可以不要去
不要去到那麼負擔那麼內疚
可是一下子要去一下子又不要不是更加不負責任還又讓老師為難。
所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